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将运营4条新线 3线开建8号线向南接通

2012年01月07日02:1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8号线二期年内可换乘2号线

  今年4条地铁新线运营 3条地铁线开建

  晨报讯(记者 陈琳)去年底刚开通运营的8号线二期北段,往北延伸6站,今年,8号线二期将往南通3站,从北土城站至鼓楼大街,实现与地铁2号线换乘。而8号线二期南段余下鼓楼大街站至中国美术馆站部分,计划2013年通车。

  昨天,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今年底,本市再通4条地铁线路,包括6号线一期、9号线北段、8号线二期南段部分线路以及10号线二期。

  据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乐贵平介绍,目前已确定新开工建设3条地铁线路,其中包括昌平线二期、6号线三期以及昌平线—8号线联络线。其中,6号线三期由五路居向西至苹果园站;昌平线—8号线联络线已于今年初开工。此外,8号线三期也将力争于年内开工。

  计划年底通车的4条线路中,6号线一期线路为海淀区的海淀五路居站到朝阳区的草房站。与地铁2号线、4号线、5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14号线7条线换乘。

  8号线二期南段将分成两端通车,今年年底开通的是北土城站至鼓楼大街站。其中,鼓楼大街可与地铁2号线换乘;南段余下的鼓楼大街站至中国美术馆站部分计划于2013年年底开通。

  9号线北段从北京西站至国家图书馆站则计划于今年年底开通。北段开通后,将与2011年开通的南段贯通,未来与地铁1号线、10号线、4号线等线路换乘。

  另外一条即10号线二期,由于该条线路的开通受到部分站点规划方案尚未稳定的影响,将“争O保C”,“O”即与10号线一期贯通,形成地铁二环,“C”即在丰台火车站站可能形成断点,采取折返运营的方式。

  截至目前,北京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到372公里,今年年底4段线路开通后,总里程将达到440公里以上。为了确保工期,几条线路的关键节点工地都不停工,上万名施工人员春节期间将留守。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