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地铁铁轨隆起 周一早高峰前将恢复正常(图)

2012年01月07日02:3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昨天下午,在地铁2号线上海路站,很多市民在等候列车。梅建明 范晓林 摄
昨天下午,在地铁2号线上海路站,很多市民在等候列车。梅建明 范晓林 摄

  昨天中午12:20分左右,南京地铁二号线汉中门站至上海路区间发生道床异常隆起,该区间随后停止运营。南京地铁二号线启动了应急运营方案,全线营运仍正常,但客流比较拥挤。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故障性质和去年8月22日发生的故障相仿。

  发现故障后 地铁部门主动停运

  昨天中午12:20,地铁二号线汉中门站至上海路站区间一处道床出现异常,为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南京地铁立即组织人员现场排查。为便于市民出行方便,地铁运营分公司立即调整运营秩序,实施小交路运营,保障乘客的顺利出行。与此同时,地铁运营分公司还通过车站广播、列车广播、移动电视滚动字幕第一时间告知乘客线路出现异常,提醒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准备。针对地铁运营故障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表示歉意。

  “还好,情况不是很严重。之前列车还是能开的,但必须限速通过。”一位在现场候命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相比于上次苜蓿园-孝陵卫区间的故障,这次的铁轨隆起没有那么厉害。此前一些列车经过后,发现了异常,但仍然很平稳地通过了。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9点左右,列车司机发现这一区间轨道略有不平,随即向控制中心进行了汇报,随后行调要求经过列车限速运营,并立即对这一区段进行严密监测,保证运行安全。昨日中午12点多,根据这一段轨道变化情况,地铁方面决定对该区间停运,调集人员进行抢修。

  记者了解到,这次道床故障与上次苜蓿园-孝陵卫区间的情况相仿,也是因为地质问题引起了道床隆起轨道变形。好在这次的轨道情况没有上次严重。事故点位于上海路往汉中门站的下行区间,靠近汉中门一侧。昨日的检修人员都是从汉中门进入,前往故障点进行查看维修。大规模的抢修工作,要等到昨晚10点开始进行,届时这一区间的接触网会断电,以方便抢修人员的作业。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根据专家的现场诊断,积极稳妥地进行抢修,确保在周一早高峰之前全线恢复正常运营。

  本报记者 仇惠栋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