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多机构在苏丹冲突地区展开人道主义援助

2012年01月07日06: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林琼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已在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的支持下发起紧急行动,向南苏丹皮博尔地区的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马丁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在过去72个小时内,联合国机构进行的各项评估结果显示,约有5万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与此同时,紧急应对方案也已敲定。他指出,世界粮食计划署对该地区的食品危机表示关切,已向皮博尔派送紧急食品,目前足以满足1000人两个星期之需,计划署计划派送的供给量有望满足超过7000人的需要。世界粮食计划署同时还向2000名南苏丹流离失所者提供了食品包。

  马丁说,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将于7日抵达南苏丹,访问朱巴和一处收容内部流离失所者的难民营。

  马丁说,联合国正通过各种报告评估最近发生在琼莱省的冲突所造成的伤亡。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也正通过日常的陆地和空中巡逻,加强在琼莱省的活动,以阻止潜在的暴力冲突。

  南苏丹琼莱省的努埃尔人和穆尔勒两大部族之间因牧草、水源和牲畜等资源的归属问题长期存在矛盾,近来多次发生流血冲突。

  作者:林琼 白洁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