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勒斯坦致信安理会报以色列违法行为 和谈僵持

2012年01月07日06: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危玮 顾震球)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他当天致信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和第66届联大主席,汇报了以色列在巴被占领土上的违法行为,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发出明确信号,其违法行为不能宽容且必须全面停止。

  曼苏尔当天下午对记者说,他上午会见了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桑库,并亲自将一封长达四页的信函交给了他。曼苏尔说:“在这封信中,我们详细阐述了以色列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被占领土上对我们的人民犯下的罪行,其中包括定居者对平民实施的恐怖主义活动。”

  曼苏尔在这封签署日期为1月6日的信中说,“在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长达44年的军事占领中,由于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安理会未能严肃、有效地处理这些违法行为,使得以色列在最近一段时期内的违法行为和非法政策增多”。

  曼苏尔在信中引用了大量具体事例,并指出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系统地违反了国际法,包括人道主义和人权法律。除此之外,信中还强调以色列仍在不断增加修建定居点活动。

  曼苏尔在信中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安理会“向以色列发出明确信号,其所有违法行为不得宽容且必须全面停止,采取严肃、集体措施确保以色列对违法行为负有责任”,否则巴以关系将持续恶化,有损于双方恢复信心并重启和平进程。

  曼苏尔表示,他将分别和不结盟运动协调员以及阿拉伯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就此问题举行会谈,同时建议桑库派遣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官员前往巴勒斯坦实地考察定居点活动,并向安理会进行汇报。

  巴以领导人2010年9月曾在华盛顿重启中断近20个月的直接和谈,但由于以色列没有延长2010年9月底到期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谈判仅进行两轮即陷入僵局。本月3日,巴以双方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了一年多来的首次直接对话,但进展不大。

  作者:危玮 顾震球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