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商务部称美需要增加基建投资以增强竞争力

2012年01月07日06: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 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长约翰·布赖森6日在华盛顿说,美国需要在基础研究、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增加投资,以增强国家的经济竞争力。

  布赖森当天在智库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发表讲话时说,联邦政府需要在支持创新和提升国家竞争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政府在基础研究、教育和基础设施方面增加投资将提升美国经济竞争力,并促进经济更快增长。

  布赖森介绍了商务部当天发布的有关美国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称,创新是提升美国竞争力、增加居民收入、创造就业岗位以及促进经济长期增长的主要动力;联邦政府在基础研究、教育和公共设施方面投资不足影响了美国竞争力;政府在面对预算压力的时候,优先支持以上三个领域对美国经济的未来十分重要,还能给纳税者带来不错的投资回报。

  商务部在报告中建议,联邦政府增加对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资金投入,延长针对私营部门研发项目的税收优惠,以赋予企业更多创新动力,将实验室里的研究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商品。报告还强调了联邦政府投资建立覆盖更广的电网,为城乡社区提供更快捷宽带网络的重要性。

  作者:樊宇 蒋旭峰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