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以色列情报机构称伊朗有核武也构不成实际威胁

2012年01月07日08: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月7日电 以色列内塔尼亚胡政府一直主张对积极发展核计划的伊朗进行军事打击,而以色列情报局长突然发表了让人吃惊的讲话:即便伊朗拥有核武器,也不会对以色列构成实际威胁。

  沙特《利雅得报》网今天报道说,据来自以色列《国土报》的消息,以色列正在召开驻外使节会议,参加会议的有100多名驻外使节,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局长塔米尔。帕尔多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伊朗发展核计划对以色列够不成实际威胁。他的这番讲话让与会者感到突然和震惊。

  报道引用与会的3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使的话说,“塔米尔。帕尔多当时表示,多年来,以色列政府竭尽全力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现在仍在这样做,许多人认为伊朗有了核武器,对我们的存在会构成严重威胁,商店就应该关门,人们躲在家里,其实,即使伊朗研制出核武器,也并不可怕,也不意味着以色列的存在有任何威胁。”与会的多名大使透露,由于塔米尔。帕尔多对伊朗发展核计划持上述观点,所以他在讲话中没有涉及对伊朗采取军事的打击问题。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巴拉克,一直认为应该对伊朗采取先发制人战略,在伊朗还没有研制出核武器前摧毁其核设施,并极力敦促美国和以色列一起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以色列前摩萨德领导人梅厄。达冈却认为,“在敌人刀没有架在我们的脖子上前,就不应该使用武力。”他指责内塔尼亚胡领导的以色列政府煽动民众支持对伊朗动武,认为一旦对伊朗动武,将对以色列带来灾难性后果。

  有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内部在如何对待伊朗核问题上一直存在严重分歧,军方和情报机构的观点截然相反,这也是以色列政府一再声称要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而迟迟没有动手的原因之一。(安国章)

  作者:安国章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