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驳回比利时2012年财政预算计划

2012年01月07日09: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6日专电(记者王晓郡)比利时政府6日承认,欧盟委员会驳回了比利时2012年财政预算计划。

  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5日致函比利时副首相兼财政大臣范纳克尔,认为比利时政府制定的2012年财政预算计划在控制预算赤字方面过于乐观。

  据欧盟委员会预测,2012年比利时经济将增长0.8%,预算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5%,而不是比利时政府预计的2.8%,因为财政收支尚存12亿至20亿欧元缺口。雷恩希望比利时政府9日前能拿出财政增收或节支的补充措施。

  比利时经济内阁表示,欧盟委员会的计算方法和分析不符合实际。范纳克尔希望加强与欧盟委员会的对话,以缩小分歧。

  比利时国家银行(央行)上月发布报告,预计2012年比利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5%。比利时企业联合会的预测更加悲观,认为比利时2012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0.2%。

  作者:王晓郡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