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翻车后橘子遭到哄抢 村民称是捡不是抢(图)

2012年01月07日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还是这里!还是翻车!还是哄抢! 追踪村民背篓中“捡”来的橘子 许亚飞 摄
还是这里!还是翻车!还是哄抢! 追踪村民背篓中“捡”来的橘子 许亚飞 摄

  本报连续两日报道了巉柳高速柳沟河出口,两天时间,两辆货车都在此处发生翻车事故,车上所拉载的水果均遭到附近村民哄抢一事。昨日记者联系第二次事故车辆的货主时得知,遭到村民哄抢的橘子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货主的损失达17万元。

  货主:损失达17万元左右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到出事车辆的货主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在车祸发生之后,他们随即向保险公司进行了报案,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看到村民哄抢橘子的行为之后,表示被村民哄抢的部分不在赔偿之列。李先生说:“当时我们在现场全力劝阻村民不要哄抢,也报了警,但由于当时参与哄抢的村民较多,最终橘子还是被哄抢一空。如果保险公司不予理赔遭到哄抢的橘子,那么这次车祸就要带来17万元左右的损失。”

  过往司机:弯急路窄路过需小心

  连着两天发生翻车事故,是道路缺陷还是司机驾驶问题?在采访中,不少途经出事路段的司机均表示,该引道道路较窄,同时弯道较急,稍不注意就会发生意外。一位外地来兰的司机陈师傅这样告诉记者:“我每次开车经过此处时,都非常小心。大型半挂车在转弯时,如果不提前减慢车速,很有可能会发生翻车的事故。”

  高速巡警柳沟河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该路段原本就设有谨慎慢行的标示,但一些司机仍然麻痹大意,酿成事故。

  当地村民:“我们不是抢,是捡!”

  昨天,记者到徐家营村采访时,正巧碰到一位村民背着捡来的橘子准备回家。当记者问及会不会将这些橘子返还给货主时,这名村民说,橘子不是哄抢,而只是在“捡”,因为当时货主表示不要这些橘子了。

  随后,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徐家营村的村主任。这位姓范的村主任告诉记者,事发后,他接到派出所和高速巡警的消息,便立即赶到了现场,但没能阻止村民哄抢行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