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老院向二房东租房 房东收房42老人无处可去

2012年01月07日10: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合肥1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合肥寿星园养老服务中心有42名老人入住,这些老人本以为可以在这里安度晚年,但由于养老服务中心遭遇了在二房东手中租房办养老院的问题,最近42名老人面临着无处可去的难题。下面就来连线安徽台记者晏琳涛。

  主持人:晏琳涛你好。给我们详细说说造成42名老人无处可去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记者:合肥市寿星园老年公寓2011年2月和合肥友方建材公司经理陈永保签订租赁协议书,预定租期为两年,在支付完了14万元的租金后,42名老人搬进了目前所住的这所闲置的校园内,经历过这番折腾后,老人们认为总算有了个安定的住所。然而2011年5月30号,两名蜀山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的到来打破了老年公寓的宁静。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要回收这栋闲置的校舍。

  主持人:和李圣玉签订租赁合同的是建材公司的陈永保,合肥市蜀山区教育局为什么又要回收这栋校舍呢?

  记者:合肥市蜀山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叶陶告诉记者,这所校舍的产权其实是属于区教育局,与有方公司的合同中明确表示,承租人承租后不能再次对外转租,并且在教育部门需要使用时,承租者必须无条件归还。由于友方建材公司的违规转租行为,导致整个区划内的教育布局被打乱。

  主持人:现在看来问题的出在了合肥友方建材公司的身上,对此他们又作何解释呢?

  记者:合肥友方建材公司经理陈永保表示,他们确实违反了合同内容。安徽王良其律师事务所的汝燕律师表示。养老院与友方建材公司的合同是无效的。不过,养老院也可以要求友方建材公司进行赔偿。目前,老人们仍然住在寿星园养老院内,他们又将何去何从,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