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甘肃临夏破获系列撬盗保险柜案 涉案金额百万元

2012年01月07日11:17

  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1月6日电 (通讯员 马龙 马忠)来自临夏市公安局消息,去年年底,该局通过缜密侦查、重拳出击,成功告破一系列撬盗保险柜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据悉,自去年9月份以来,临夏市南龙镇、城郊镇关家台一带频发入室盗窃现金、保险柜案件。根据该局接到的报案统计,这些案件涉案价值达100余万元。案件发生后,临夏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做出批示,要求州市公安局采取一切措施,尽快破案,消除社会影响。对此,临夏市公安局迅速行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

  在州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从案件的作案手段、作案手法等方面进行技术串并案,并对发案地和作案时间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侦破方案。同时,专案组多渠道搜集线索,安排警力在重点区域高密度进行便衣巡逻,蹲点守候,严密布控。2011年12月16日,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到的线索,果断出击,在该市南龙镇尕丁家将欲再次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马牙古白、牛二洒、马哈三尼、马阿力成功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用2000型桑塔纳轿车1辆及作案工具撬杠1把。

  经调查,自2011年2月份以来,4名犯罪嫌疑人流窜至临夏市后,相互勾结,组成盗窃集团,通过采取事先踩点、撬锁、翻墙入室的方式,先后在该市南龙、城郊镇及临夏县、东乡县、合作市等地疯狂盗窃作案52起(目前,已核实47起),涉案金额达100余万元。该犯罪集团以入室作案为主,以城乡结合部白天无人的宅院为主要侵害对象,以盗窃现金、黄金首饰及保险柜为主进行作案,并将盗窃赃物以低价销赃,所得赃款全部挥霍,公安机关仅追回被盗摩托车1辆。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