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笔试合格线划定 明起可查分

2012年01月07日19: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公务员局今天表示,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已经划定,明天起可查分,体检将全程监控。

  考生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或考录专题网站来查询公共科目的成绩。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录用处副处长徐绍峰介绍,集中面试工作将于今年2月底前完成。面试人员名单会在调剂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来产生,并将统一对外发布。

  徐绍峰:“为了保证面试的公平公正。在面试时,招录机关采取抽签的办法确定考场和面试次序,邀请纪检监察部门的相关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面试期间,对面试考官实行封闭管理。面试后,考生可在两日内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本人面试成绩。”

  体检也是公务员招录的一个必经程序,徐绍峰表示,今年将对体检工作进行“全程监控”,不仅是招录机关对体检工作实行监控,纪检监察部门也要全程进行监督。

  徐绍峰:“特别强调的是,在血液检查等环节,要有专人监督,确保结果真实可靠。另外要求招录机关对体检中考生反映或举报的情况调查核实,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如果发现在体检中有违反工作纪律的单位和人员严惩不怠,绝不姑息。”

  同时,提醒考生,通过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通过调剂来补充人选。需要调剂的职位,将面向社会统一公布,调剂主要采取网络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进行。对于非网上报名的考生,其考试成绩由原报考部门负责提供,如果没有进入首批面试名单,且考试成绩达到规定的合格分数线,也可以参加调剂。

  作者:车丽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