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南京警方全城搜持枪抢劫嫌犯 接举报电话近300

2012年01月08日01:56
来源:京华时报
1月7日,南京警察持枪布控缉凶。 图/CFP
1月7日,南京警察持枪布控缉凶。 图/CFP
事发现场已恢复平静。本报记者韩大鹏摄
事发现场已恢复平静。本报记者韩大鹏摄
事发银行通知。本报记者韩大鹏摄
事发银行通知。本报记者韩大鹏摄
全城多处可见通缉令。图/CFP
全城多处可见通缉令。图/CFP


  截至昨晚,南京持枪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仍在逃。为尽快缉拿到嫌凶,南京万余警力放弃休息、全警参战,对全城进行持续性“地毯式”搜查。此前,微博曾有传言称嫌犯已逃至无锡,该传言并未得到警方的证实。对于嫌疑犯的可能动向,以及被害人的详细信息,警方以案件侦破保密为由,暂不向媒体公开。截至昨晚7点,警方已接到类似举报电话近300个,案件侦破工作仍在进行中。

  警方披露嫌犯爱上网较节俭

  昨天,南京警方再次发布通告称,经过进一步侦查,南京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详细特征:40岁左右,身高1米70左右,中等身材,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着深色衣服,讲不标准普通话,有四川口音,有“洋河青花瓷”字样的手提袋。此人平日较为节俭,不喜欢与人交流,购买早点时,用手势指点,直接给钱,不说话。常戴帽子,尤喜戴鸭舌帽、墨镜与手套。希望广大知情者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电话025-110,025-84421501。提供破案线索的,南京警方将奖励人民币10万元。

  血迹已被擦除银行仍未营业

  昨天上午,记者回访事发现场,事发银行仍未营业。玻璃门的告示称“本网点应公安部门要求暂停营业”,落款名为:东门街支行。此外,受害者的血迹已被清除。

  附近宾馆的保安称,民警先用泥土将血迹覆盖,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该宾馆负责人表示,已有民警前来查看监控录像,但门外探头未能拍摄到事发区域。

  附近另一家宾馆的前台称,民警要求他们仔细排查监控录像,“今年年初和去年年底的都要查,凡是发现类似嫌犯的人要马上告诉他们”,截至目前,他们已粗略查看了一遍,暂未发现嫌疑人踪迹。

  昨天中午,多名民警再次赶到现场,简述事发经过后,从银行后门进入。银行内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警方正在查看取款金额编码,银行内的所有监控也被调取,“不知道有没有同伙,但凶手事发前好像没进过银行”,工作人员说,这家银行地处交叉口处,以前曾发生过储户出门撞车事故,故在门外加装了摄像探头,但具体拍摄位置不详,该银行何时营业仍需等待警方通知。

  火车站等多处武警荷弹排查

  记者前往距事发现场1.5公里外的武警南京医院。该院急诊医生证实,受害者头部受枪伤,抢救无效死亡,遗体在医院停留不足一小时,被警车运离,其间,受害者家属未在医院出现。

  昨天下午,南京市法医鉴定中心工作人员称,受害者已被运往此处,目前已与家属取得联系。自事发后,相关工作人员始终加班,不便接待媒体采访,详情也不便透露。记者在鉴定中心外等候多时,并未遇见受害者家属。

  昨天下午,南京汽车东站和火车站等地均可看到警用车辆,武警全副武装,每三人成一组在各个进站口巡逻,不仅如此,进入进站口后,在每个进入口也有两名民警把守,出行防备森严。

  多名旅客称,平时进站手续简单,凭票入内即可,事发后,部分男乘客会被民警叫停,需与犯罪嫌疑人的照片仔细对比,若乘客无法出示身份证件,民警会启用无线设备,对其身份和其他证件仔细核实,确认无误后才让通行。

  警方已接举报电话近300个

  昨天下午,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警方正采取关城门的处置方案,巡视工作已提升到一级,现已动员南京市1.3万名民警,每个人必须坚守岗位,严查嫌疑人。此外,南京警方还调集了武装警力和车辆,分别在城市周边十余个关卡和主干道设防,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时,南京市公安机关将金融网点纳入社会面巡防体系,加大对银行营业网点、自助服务区等重点地区的检查力度,同时对提取大宗现金、单人取款人员进行提醒护送,并在部分金融街区进行专业巡防。此外,警方通过手机短信等各种措施,将嫌疑人照片发到每一名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的驾驶员、保安员、管理员手中,加强协查。并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对每一件群众举报都详细登记、统一汇总至指挥部,确保件件有着落,不错过任何一条线索。这一措施受到群众积极响应。

  截至昨晚7点,警方已接到举报电话近300个,目前正在调查分析中。除此之外,长沙警方已于前晚抵达南京,两地警方将全力配合抓捕犯罪嫌疑人。

  对于嫌疑犯的可能动向、受害人的真实姓名和工作单位,警方以案件侦破保密为由,暂不公开。昨天,记者多次拨打南京市公安局宣传处电话,对方回复称“有消息通知你”,此后便无人接电话。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