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出门8小时别墅遭窃 13条名犬被偷值几十万

2012年01月08日05: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些都是能参加比赛的顶级苏格兰牧羊犬、贵宾犬

  警方称,这案值有好几十万,属于大案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这几天,温州市民叶先生总会去当地的宠物市场里转转,抱着一丝希望想发现他的那些“宝贝”的下落。

  “13只最好的狗啊,6只苏格兰牧羊犬,6只贵宾,一只金毛,全都是能参加比赛的顶级好犬。哎,一个下午,全没了。”说起发生在自己别墅里的这起盗窃案,叶先生满脸的郁闷和憔悴,“这些狗养的时间都不短了,有感情啊,一下子被偷走这么多,心里真有些受不了。”

  出门8小时

  13只名贵犬全被偷

  叶先生在温州市区的龙峰山庄花大价钱租了一套别墅。朋友们和他开玩笑,这套别墅,是租来给他的那些宝贝狗住的吧。

  的确,别墅里,就养着16只名贵犬,有苏格兰牧羊犬、金毛、贵宾、古牧……

  上个星期四下午1点钟,叶先生要出去办事,出门之前,把6只贵宾犬关进笼子,放在二楼房间里,另外10只,其中两只苏格兰牧羊犬和一只古牧犬关在笼子,放在一楼的客厅里,另外6只苏格兰牧羊犬和一只金毛解开了链条,散放在院子里。

  可等晚上9点钟,叶先生回家时,发现不对了,“我刚到家,没听到狗叫,到院子里一看,狗没了,心里就一惊。”

  等叶先生走到大门一看,关门的两把锁全都剪断了,跑进屋里,一楼的3只狗还在,二楼的6只狗不见了。

  “他们就是来偷我的狗的。”叶先生说,别墅里还有其他值钱的东西,一点都没动,就是把狗都弄走了,“这些狗都是能参加观赏比赛的最好的狗,这13只狗,至少值几十万元。”

  小偷是懂狗的人

  一次偷走13只是个“技术活”

  叶先生很快报案,温州警方随即介入展开调查。

  警方分析,这次作案的小偷应该是懂狗之人。

  第一,他们知道这些狗值钱,目标非常明确;其次,如果完全不懂狗,要一次性把这么多狗都偷走,还不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很难。

  叶先生也告诉记者,虽然他家的这些狗都是用来参加一些比赛,属于欣赏类的名贵犬种,习性还算比较温顺,但基本上都已是半成年或者成年狗,个体看上去比较大,其中有一只肩高都有六七十厘米,如果陌生人,或者不懂狗的人,是很难接近的,“况且还有7只是放养的,换个普通人去,想抓住都不容易。这些人,肯定是"行家"。”

  根据种种猜测,叶先生认定,小偷应该也是养狗的这个圈子里的,或者是对他比较了解的,“至少知道我的生活规律,知道我每天基本上什么时候出门,什么时候回来。”

  自从爱犬被盗后,叶先生连续几天没合过眼,一看到空笼子,就很心痛,“其实还不是钱的问题,主要是狗养久了感情的问题。真的把狗还给我,叫我给两万、三万块钱,我都愿意。”

  记者昨日联系警方,对方透露,这个案子虽然没有偷一分钱钞票,但其实案值也有好几十万,属于大案。目前已有一些线索,正在加紧侦查。

  此外,警方还提醒,春节将近,窃案高发,大家千万要注意“财”和“物”的安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