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南京警方地毯式排查 再次发布持枪抢劫凶犯特征

2012年01月08日06:01
来源:现代快报
南京街头贴出公告,发布涉案嫌疑人主要特征 实习生 郭凡溪 摄
南京街头贴出公告,发布涉案嫌疑人主要特征 实习生 郭凡溪 摄

  截至快报记者昨晚发稿,前天在南京制造“1·6”持枪抢劫银行取款人案的凶手尚未归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南京市公安局各警种紧密协作,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并于昨天再次发布了嫌疑人的主要特征以在大学城周边出租屋居住较多,购买早点时用手势指点直接给钱,爱戴鸭舌帽、墨镜和手套,喜欢上网等。

  案发后,南京市民对案情进展情况非常关注。前天晚上,有网友发微博称,嫌疑人已在无锡被抓,后经求证,被抓的其实是一持仿真枪抢劫团伙。昨天,有南京市民报警,称前晚遇到一个可疑男子,与犯罪嫌疑人极为相像。后经警方调查,初步排除了该男子为嫌疑人的可能性。

  通讯员 宁公宣 快报记者 田雪亭 付瑞利

  涉案嫌疑人主要特征

  我市下关区东门街农业银行附近发生持枪抢劫银行取款人案件,警方高度重视已全城布控,全力追缉嫌疑人,并悬赏10万元奖励提供破案线索者。嫌疑人特征:40岁左右,身高1米70左右,中等身材,皮肤较黑,走路外八字,着深色衣服,讲不标准普通话,有大四川口音,可能当过兵,有“洋河青花瓷”字样的手提袋。此人平日较为节俭,以在大学城周边私人出租屋居住较多,喜欢上网,常以公交车为交通工具,不喜欢与人交流,购买早点时,用手式(势)指点,直接给钱,不说话。常戴帽子,尤喜戴鸭舌帽、墨镜与手套。此人有较强反侦查意识,作案前多次进行踩点,望知情者向公安机关举报,电话110,84421501。

  网吧、旅馆都贴着嫌犯照片

  据警方介绍,“1·6”持枪抢劫案发生后,目前包括社区警、治安警、交警、巡警、特警、刑警在内的多警种都已经行动起来。警方表示,如果市民遇到检查,请尽量予以配合,对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等问题,也希望市民给予谅解。

  前晚6点多,快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南京几乎所有的警察均放弃休息时间,投入追缉枪案逃犯的行动中。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官方微博称,自前晚起,至少在3天内,“南京全体民警放弃休息,不眠不休,力争尽快抓获嫌疑人”、“上天入地也要找出嫌疑人”。

  记者看到,在绕城公路、通往江北的二桥、三桥等主要出入口,均安排了武装特警把守,过往车辆和行人必须接受严格盘查。社区民警排查嫌疑人可能居住的小区、旅馆等场所,重点监控一些街巷里的小旅馆、出租房。同时对小区出租户的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如有嫌疑,民警将上门了解情况。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习惯,治安民警将加强巡逻,对网吧、KTV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在一些商店、网吧、旅馆的显眼位置,都张贴着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并公布了报警电话。

  南京出租车司机的手上也都拿到了一份稽查通知,上面清晰地印有犯罪嫌疑人的正面照和侧面照。出租车公司按照警方安排,通知司机一旦发现嫌疑人,就及时向公司和警方报告,以提供有效线索。有关人士透露,悬赏通告发出后,收到的线索非常多,警方正在进一步有序排查。

  他爱戴鸭舌帽,多住大学城周边

  随着侦查的进一步开展,警方对犯罪嫌疑人的情况有了更多了解。

  昨天,快报记者获悉,除了此前公布的信息外,犯罪嫌疑人还有以下特征:有大四川口音,有“洋河青花瓷”字样的手提袋。平日较为节俭,不喜欢与人交流,购买早点时,用手势指点,直接给钱,不说话。常戴帽子,尤喜戴鸭舌帽、墨镜与手套。据悉,嫌疑人性格比较内向,喜欢上网。

  昨天下午2点55分,“江宁公安在线”也发布消息称,此人可能当过兵,以在大学城周边私人出租屋居住较多,常以公交车为交通工具,不喜欢与人交流,购买早点时用手势指点,直接给钱,不说话。

  同时,该微博再次强调,广大市民如发现此人或有线索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报警。

  警方希望广大知情者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电话:110,025—84421501。提供破案线索的,南京警方将奖励人民币10万元。

  市民深夜遇到可疑男子

  前天案发后,南京市民对案情进展情况高度关注。有人发现身边出现可疑人物后,要么拨打电话报警,要么通过微博、网帖等方式为警方提供破案线索。

  昨天,有市民向快报热线96060反映,称前晚11点左右遇见一个中年男子,形迹非常可疑,外貌特征与悬赏通告里的描述也很相似。

  这位市民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浦口区点将台路附近的一家烟酒店里,当时已是夜深人静,她正要收拾东西关门,突然走来一个男子。不远处停放着一辆货车,她以为是司机来买烟。“我当时问买什么东西,他不说话,又问还是不出声。”来者一头扎进店里,趴在半身高的柜台上往里张望。

  店主被吓坏了,以为对方要抢劫。“那人表情很严肃,看上去有点慌里慌张的。”店主越想越害怕,大声吆喝起来,“我现在不卖东西了,你快点走吧!”男子也不说话,顺着路往南边走去。

  昨天上午8点多,这位店主拿起一份报纸,封面上的一张人物图片引起了她的注意。“这个人怎么有点眼熟,好像在哪见过?”仔细看过报道后,她才知道下关区发生了持枪抢劫案。“我见到的那个人跟报纸上的照片太像了。”这位市民随即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到现场后,向店主了解详细情况,并调看了附近区域的监控录像。后经警方调查,初步排除该男子为嫌疑人的可能性。

  无锡落网的是另一抢劫团伙

  前晚,网友“中国维和警察”发微博,称嫌疑人逃到了宜兴。

  这条微搏的全文是:“今天早晨在南京持枪抢劫的嫌疑人,下午3点23分在沪宁大队西东卡口冲下高速,嫌疑车辆为一辆老深色军牌轿车,后无牌,可能是老式尼桑,黑色,车上两名男子,四五十岁。下午4时嫌疑人在宜兴杨巷镇银行取款,现在很有可能还在宜兴境内。请各单位武装设卡,注意安全。”此后又有人发出消息,称嫌疑人已在无锡被抓。

  前晚11点36分,快报记者就此事向无锡警方求证,得知没有南京枪击案疑犯落网的消息。昨天凌晨,快报发出辟谣微博,“原来是无锡抓到了仿真枪抢劫团伙,让大家误以为是嫌犯落网。 ”

  昨天中午12点19分,“中国维和警察”又发出消息,“昨天晚上发布一条犯罪嫌疑人可能到无锡的微博,由于江苏警方目前的具体案情进展不方便透露,此消息至此仍未得到最终确认,故删除。请大家相信江苏公安机关的能力,等候@平安江苏 @平安南京 官方消息为准。”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