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马虎母亲撂儿子独自上厕所 4岁娃坐16万上找妈

2012年01月08日06: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妈妈……妈妈呀你在哪儿……”1月6日下午,成都东客站内传来一阵小孩的哭泣声,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原来,是一个4岁男童与妈妈走散了,无助地坐在两个大纸箱上哭泣。让民警惊讶的是,小男孩屁股下的纸箱内,竟装着16万元现金!

  当天下午2时许,东客站派出所民警张建伟寻找哭声,在A6检票口找到了一名年约4岁的小男孩。“妈妈不见了……不要我了……”小男孩抽泣着告诉民警,几十分钟前妈妈去上厕所,临走前让他看好两个纸箱,呆在原地等妈妈回来。小男孩很听话,一直坐在纸箱上等待妈妈,可妈妈却一直没有回来。

  此时,A6检票口已经开始验票上车了,可小孩的母亲还是未见踪影。见状,民警立即通知同事协助寻找一位丢失孩子的妈妈。随后,民警将小男孩和纸箱带回值班室。直到这时,民警才发现纸箱内装着什么物品:整整16万元现金!“这个妈妈太马虎了嘛。”民警一阵无奈。

  一番寻找后,巡逻民警终于在东客站北门进口附近,看到了一位面色焦急的中年女子。“警官,我儿子不见了!他身上还带着16万现金!”见警察前来,女子主动上前询问……

  “吓死妈妈了!我还以为你被别人拐跑了。”女子跟随民警回到值班室,见到安然无恙的儿子和旁边的两个大纸箱后,这才舒了一口气。经过了解,母亲岳女士是第一次到东客站,准备乘车去重庆。纸箱里的现金,是带给母亲的住院费。当天她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车站后,由于不熟悉环境,从厕所出来后就迷失了方向,找了很久都没看到儿子和装着现金的纸箱子。于是,她焦急地四处寻找,不料却和儿子约定的地方越离越远。幸运的是,儿子和现金在民警的保护下安然无恙。随后,岳女士带着儿子和现金,顺利地登上了去重庆的列车。

  成铁公宣 成都晚报记者 程璞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