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再掀打黑除恶风暴 涉黑案全部实行挂牌督办

2012年01月08日10:27
来源:长城网

  从省委政法委获悉,从现在起到2012年3月底,由县级公安机关一把手与所属科、所、队全部签订责任状,对本辖区黑恶势力犯罪进行全面排查。在此基础上,2012年4月至6月,全省集中开展打黑除恶收网攻坚专项行动。

  据介绍,在这次行动中,对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要坚决打掉。具有涉黑犯罪的雏形,但不构成法律规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坚决作为恶势力依法打掉。对尚未加入黑恶团伙、但积极参与其违法犯罪活动、专门充当打手帮凶的,也要全部依法处理。对排查出的涉黑案件,由设区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重大涉黑案件由省公安厅直接组织侦办。省“打黑办”对涉黑案件全部实行挂牌督办,挂牌案件由办案单位一把手亲自包案,严格落实包案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省委政法委要求,要加强对涉黑资产的清查,坚决依法打掉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省法院等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办理涉黑案件的证据标准,以指导办案。对涉黑罪犯在日常监管和办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时要从严掌握,对刑释解教人员、有犯罪前科劣迹人员要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防止其重新犯罪。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