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7头巨头鲸新西兰南岛搁浅致死

2012年01月08日13:41
来源:新华网
  25头巨头鲸6日晚在新西兰南岛费尔韦尔沙咀沿岸搁浅,其中7头死亡,其余在动物保护志愿者帮助下重返海洋。

  费尔韦尔沙咀位于南岛西北角。新西兰资源保护部分管费尔韦尔沙咀的官员约翰·梅森说,25头巨头鲸6日晚搁浅,除7头死亡,其余18头7日下午借着上涨的潮水,向深海游去。

  “它们一开始昏昏沉沉,”梅森说,志愿者们乘坐小艇,引领巨头鲸游向深海,一些人下海“鼓励”这些海洋生物。

  他回忆道:“紧要关头,它们突然转头向东游去,脱离危险。它们现在已经远离费尔韦尔沙咀,向南游去,游向深海……”

  梅森说,志愿者7日晚将追踪巨头鲸的去向,因为它们可能再游回来。当地一家鲸援助组织的负责人金伯利·芒卡斯特说,志愿者将巡视海岸,以及时发现是否有其他鲸搁浅。

  美国鲸协会介绍,一般而言,成年雄性巨头鲸体长可达6.1米、重3吨,成年雌性巨头鲸长4.9米、重1.5吨。

  去年11月,65头巨头鲸在费尔韦尔沙咀海滩集体搁浅,其中47头死亡,另外18头由动物保护人员实施“安乐死”。(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