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枪击案前政府曾接“威胁”

2012年01月08日13:37
来源:新华网
  挪威媒体5日说,去年于特岛枪击案前,作案嫌疑人可能提前给政府打电话警告,但后者没有慎重对待。

  挪威国家广播电台当天报道,一名男子去年3月曾给挪威政府打电话,口音与布雷维克相似,语气平静。电话中,这名男子谈到将射杀挪威工党青年团成员,释放一些极右主义言论。

  报道援引政府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玛戈特·沃格达的话报道:“这个电话当时没有被当作是真正的威胁,它更像是空洞、不合逻辑说辞。”

  沃格达说,于特岛枪击案发生后,当局才意识到这个电话“与枪击案相关联”。她没有透露这个电话的更多细节。

  布雷维克去年7月22日在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制造爆炸,随后在于特岛开枪射杀工党青年团成员,共致死77人、伤80多人。他遭捕后承认发动袭击,但否认有罪。

  政府事务服务中心说,接线员当时将电话内容记录在一张纸上,但没有通知警方。

  按挪威国家广播电视台说法,接线员记录的内容包括拨打电话者姓名、联系方式、日期和射杀威胁。一些媒体推断,打电话者为布雷维克本人。但政府事务服务中心称,尚不能确定拨打电话的人是布雷维克。

  布雷维克现由警方关押,定于今年4月16日出庭受审。(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