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安监总局:从源头抓烟花爆竹运输管理

2012年01月08日15: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8日)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2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等情况。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发言称,安监总局高度重视春运安全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将与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共同做好春运工作。安监总局将强化重点,加强客运和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

  从2009年以来,安监总局会同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部门,开展了道路交通动态监管的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按照国务院2010年23号文件精神要求,各地承担春运任务的客运车辆全部安装了动态监管系统,实现了对运行中的客车及其驾驶员动态实时监控,规范了驾驶员的操作行为,有利于防止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

  节日前后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运输过程中事故高发期,安监总局要求各地要从源头入手,全面加强烟花爆竹运输监管。同时,要继续抓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的安全监管,严防危险化学品丢失、泄漏、污染和爆炸等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