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大桥超期收费11年 政协委员4年提议取消无回应

2012年01月08日18: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当前河南地方两会正在进行,跑会的记者就发现,一位省政协委员连续4年递交取消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的提案。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曾有"亚洲第一大公路桥"之称,在1996年已全部还清了贷款,可是截止目前还在收取过桥费。

  这位名叫张朝祥政协委员已经连续4年提建议要取消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收费了。他第一次提这个提案的时候,曾经做了一个充分的调查,通过调查发现郑州黄河公路桥收费站在2000年就已经到期了,到期了一直也没有撤,群众的呼声是非常的强烈,对此他也是深有体会。实际上这是一个过期超出11年的收费站,为次他2009年、2010年、2011年在河南省开两会的时候,连续递交提案,但是都没有收到任何效果,2009年的时候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还曾经给过他回复,到2010年、2011年这两次,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均没有给予他答复。第一年的答复是交通运输厅给了他一个既没落款也没有公章黑白的一个东西,外人根本就不知道是省交通厅回复的东西,回复的东西以后,当时张朝祥委员是非常不满意,然后在第二年、第三年的时候这个省交通厅连最基本的回复都没有了。

  省交通厅给张朝祥委员的理由是,收费到期之后他们又跟省委省政府申请了延长收费期,还有一个理由是说资产归这个中原高速,中原高速现在它是统一收费、统一还贷,这个是属于上市公司的资产,如果说取消的话需要进行资产剥离,但是这个张朝祥委员认为这个理由是非常不值得信服的。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