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鄱阳湖水位创新低 沿湖居民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2012年01月08日1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鄱阳湖水位创历史新低,沿湖居民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记者今天在鄱阳湖都昌印山附近水域看到,由于水位下降,湖底已出现大面积干裂,不少螺丝、河蚌等水生动物死亡,大批渔船搁浅在干涸的湖床上。持续的低水位给湖区居民用水造成较大影响。

  都昌县居民金玲玲:这几天我们家里的自来水经常是打开的,但是都放不了水。

  持续的低水位,还给对生产和农业用水,以及渔业都带来很大的影响。

  农民张进宝:像我们这边田里的小麦油菜一些冬季农作物都很难种下去。

  为解决百姓饮用水困难,都昌县自来水公司取水口安放了5根大水管,使用水泵到更远的湖底抽水补给,并采用简易拦挡设施进行库存,以满足居民用水需要。

  农民张进宝:现在那个水位已经直线往下降,为了确保都昌(居民)饮水,我们要把那个设备往下降,沟要加深,水位那么枯,如果不加深,水抽不上来。

  (记者范存宝 九江台记者焦磊 南昌台 都昌台记者付文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