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嫌犯杀人强奸获死缓 经抗诉后被判死刑立即执行

2012年01月09日03: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穗检宣 报道 蓄谋杀害被害人又肢解尸体,还强奸被害人女友,嫌犯张明文获刑死缓,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因对案件存疑依法提起抗诉,后经庭审,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改判张明文死刑,这是从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上披露出的广州市首宗将死缓判决改判为死刑立即执行的案件。

  据了解,2006年6月21日,萝岗区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在科学城开泰大道东侧的一下水道中发现一具男性尸体躯干,无头、无四肢。6月24日上午,经过地毯式搜查,又在开泰大道东侧草丛中发现2包尸块,内有双大腿和一只左手,经DNA检验与6月21日发现的尸体躯干为同一人。

  7月27日,公安机关侦查后将2名犯罪嫌疑人邱玉国和张明文抓获归案。经公安机关彻夜攻审,邱玉国交代了与张明文一起杀死武某某并当场强奸其女友的犯罪事实。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案提起公诉,一审被告人张明文判处死缓,邱玉国属从犯,判决有期徒刑十五年。在审查后,广州市人民检察院认为量刑过轻,因为被告人邱玉国、张明文一起密谋杀害被害人武某某,在确认只有武某某及其女友杨某在场的情况下,邱玉国秘密通知张明文前来杀人。在杀人过程中,邱玉国按住武某某并控制杨某,应属主犯,不应认定为从犯。因此依法提起抗诉后,经庭审,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改判张明文死刑立即执行,邱玉国无期徒刑。

  据称,上述案件也是广州市首宗将死缓判决改判为死刑立即执行的案件。

  一宗案查获海洛因千余公斤

  2011年4月12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海关系统查获最大一宗走私毒品海洛因案“10·9”特大走私、运输毒品海洛因系列案提起公诉。

  “10·9”系列特大走私毒品案是数量高达1033.36公斤,由“10·9走私毒品案”、“10·13走私毒品案”、“11·10走私毒品案”、“12·1走私毒品案”组成。其走私的毒品海洛因均来自他国,被告人共11人,全部是外国人,涉及亚洲、非洲两大贩毒集团。

  五年查办厅局级干部26人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还对五年来的办案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共立案侦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渎职侵权等犯罪案件2046人,百万元以上大案189件,县处级干部323人,厅局级干部26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5.24亿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