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恩低调过生日 朝媒播放其驾坦克观射击(图)

2012年01月09日03:2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视频:朝鲜电视台播金正恩驾坦克视察演习画面
1月8日,朝鲜电视台播放了关于金正恩的纪录片,画面显示金正恩准备试驾坦克。

1月8日,朝鲜电视台播放了关于金正恩的纪录片,画面显示金正恩准备试驾坦克。

◤1月8日朝鲜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金正恩骑在马上。东方IC供图
1月8日朝鲜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金正恩骑在马上。

  本报讯 据韩联社报道,8日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金正恩的生日。据悉,当天开城工业园区的部分朝鲜员工并未放假,而是照常值班工作。

  朝鲜将已故主席金日成的生日(4月15日)和已故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的生日(2月16日)指定为“民族最大节日”并放假,据此开城工业园区的大部分企业也一般都会放两天假。不过,8日开城工业园区的部分朝鲜员工仍照常工作。朝鲜一般都会提前通知放假计划,而这次并没有下达通知。

  据分析,朝鲜之所以未通知8日放假,可能是因为上月金正日刚刚逝世,因此要在金正恩生日方面采取比较低调的态度。据预测,近期朝鲜可能不会举办过多庆祝活动。朝鲜在日历上也并未将8日标记为节日。

  另外,朝鲜国家电视台8日播放了一段朝军演习的录像,录像中有金正恩驾驶坦克以及视察射击演习的画面。不过,朝鲜媒体当天并未在报道中提及金正恩生日,其生日资料也从未公开。

  自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后,朝鲜已确立了金正恩朝鲜劳动党和人民军的领导地位。8日播放的录像中,金正恩视察了朝军的演习活动,包括战机飞行、跳伞和射击演练等科目。金正恩已表示将继续贯彻“先军政治”。

  (中新)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