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好心房东把两证交给房客保管 因不识字被骗卖房

2012年01月09日03:5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包工头周福海租住刘某的房子,因资金周转不灵,他利用刘某不识字,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抵押贷款后无力偿还,再将住房以84万元过户给投资公司的小丽名下,倒手转卖得款后逃到四川躲藏起来。小丽来收房,发现刘某还住在房子里,刘某很奇怪:房子是我的,怎么冒出个房主来呢?刘某拿着两证到房产交易中心求证,被告知这套房子已经两易其主,她手里的两证是伪造的。刘某被骗走了房子愤然报警,近日,周福海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好心房东把两证交给房客

  41岁的周福海是江苏省洪泽县人,早在2003年来到南京做工程,租住刘某位于银城花园的住房。2005年,周福海的工程急需要资金周转,苦于筹不到钱,为此他找到一家投资公司。投资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用房子作抵押。周福海便将目光投向了自己的租住房,想用该房作抵押筹集资金。

  问题是房子的户主不是周福海,但这难不住他,他脑子一转,决定利用房东刘某不识字的机会,将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于是,周福海假装与刘某商量,说自己工程资金周转不开,想用刘某的房子作抵押从银行贷款。周福海许诺说,三年之后一定将房产证和土地证一并归还刘某,并保证多给刘某一笔钱作为酬谢,善良的刘某是个热心人,竟然瞒着丈夫答应了周福海的要求。

  包工头骗房东签字过户

  周福海将刘某拉到房产交易中心,拿出几份房产交易文件,骗刘某说这是一些抵押合同要刘某签字,刘某不识字,便听从周福海的话,在房屋买卖合同上签了字,房子转眼变了主人,刘某还蒙在鼓里。

  经投资公司运作后,周福海顺利地从浦发银行贷款20万元,其中2万元作为投资公司的费用,其余全部投到工程上。

  然而,周福海的工程并不顺利,加上他有赌博的恶习,到了2008年,他的资金又开始出现问题,便再次找到投资公司,公司员工小丽接待了他。小丽得知周福海手里有一套住房,出主意说可以帮助周福海归还银行的钱,并再借一笔钱给周福海周转用,但条件是必须将周福海的住房作为担保,周福海喜出望外,他明知自己根本无力履行合约,仍然应允了。小丽很守信用,不仅帮他还掉了银行欠款,还借给周福海24万元。但小丽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周福海还款必须加上利息,三年时间连本带息要归还75万元;二是如果周福海不能及时还款,就将手里的住房过户到小丽的名下。为了能拿到钱,黑心的周福海拍着胸脯满口答应,还写了一张欠条。

  无力还债84万卖掉房子

  周福海一开始还能及时还款,但后来以无法接到工程为理由推迟还款时间,甚至根本不再还款。小丽见状便提出干脆将周福海的房子以84万元的价格过户到她的名下,同时要求周福海必须在2009年底前将房屋清空。随后,小丽跟随周福海来到他的租住地察看房子,发现刘某住在房子里,便问刘某是什么人,周福海回答说刘某是自己的房客,将小丽敷衍过去了。

  此后不久,刘某的房子要拆迁,便向周福海提出归还房产证,周福海推说房子抵押在银行里,房产证无法拿出来。刘某坚持要回房产证和土地证,周福海无计可施,便找到一个办假证的人,办理了一套假房产证和土地证交给了刘某。刘某不识字,根本无法发现这一套证件是假的。周福海看刘某并没有产生丝毫的怀疑,心头暗自窃喜。

  房东被撵发觉被骗报案

  2011年3月5日,小丽带着房产证来到了刘某家中,发现房子并没有清空,刘某仍然住在房子里,便向刘某提出:这房子是我的,你们必须立即搬出去,若想继续住,必须拿钱。刘某很奇怪,她立即联系周福海,但周福海如同人间蒸发,根本联系不上。原来,周福海因无力偿还所欠下的债务,早已跑到四川躲了起来。

  刘某急了,带上两证来到房产交易中心咨询,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该房产证是伪造的,房子已经过户两次了,现在的房主是小丽,随即将这套假房产证没收,刘某一下子傻眼了。

  刘某向警方报案,公安机关将周福海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经过缜密的侦查,2011年12月8日将周福海抓获归案。周福海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刘某伤心到了极点,她好心帮助他人,却被骗走了房子,这个教训真是太深刻了。

  (文中当事人系化名)李国田 魏晓昕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