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建22层智能立体车库 184平方米能停176辆车

2012年01月09日08:1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苗丽娜

  184平方米能停176辆车

  我省车位最多的立体车库在乐清动工

  本报讯 184平方米的地方能停176辆车,乐清一家酒店22层钢结构的立体车库,不仅是温州最高的立体车库,而且也算得上是省内车位最多的钢结构立体车库,预计4月份投入使用。

  该酒店位于乐清柳市柳青路。

  负责建设的杭州某公司的温州区域经理平亦伟介绍,酒店对停车有长远计划,本身有地下车位100多个,又在酒店后面预留了一块空地,打算建立体车库。去年10月,酒店发现地下车位不够用,就要求建立体车库。“这个钢结构的立体车库,应该是我省车位最多的一个。”

  车库净重300多吨,如果停满轿车,重量将达到600多吨。为此,在建车库前,施工单位进行了专门的地下基础施工。

  这个车库不仅车位多,同时设有人源感知系统,只要车里有人或动物在动,车库升降机器就不会启动。不过,万一司机停车时睡着了,那就有可能被升到高空停车位上,因此车库配备了管理人员。

  平亦伟说,车库是全智能的,车库外设有触摸操作屏,管理人员点击空车位,这个车位的载车板就降到第一层,司机将车停入载车板后,轿车会自动被移入车位。取车也是如此,凭车位号就能取车,存取车速度为平均每辆各100秒。

  平亦伟说,立体车库大大节约了土地,可以有效缓解城市发展中出现的停车难问题。

  有关人士认为,今后规划修建停车场,应考虑建设一些更节省空间、土地利用率更高的智能化机械车库,向空中要车位。

  本报通讯员 潘贤群 本报记者 苗丽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