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今年艺考报名人数减少 考生和家长渐趋理性

2012年01月09日08: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灿 董建祥

  记者 王灿 实习生 董建祥

  本报讯 每到岁末年初,成千上万的考生徘徊在艺术招生院校门前,已经成为一道标志性景观。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今年艺考报名总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013人,但报考人次却有所上升,今年,多类兼报的考生比去年多了。

  省招生办通报今年我省普通高招艺术类考试报名情况,全省共有90183名考生报名参加,比去年减少1013人。与去年相比,5大类考生较去年略有下降,包括美术类、音乐类、编导制作类、影视表演类、书法类,减少最多的美术类少了1302人。

  播音与主持、服装模特、空乘、体育舞蹈等4大类专业的报名人数呈逆势上升趋势,报名人数均比去年增加。

  另外,由于考生除美术、音乐两大类以外,可以兼报,今年我省艺考累计报考115049人次,比去年的114836人次增加了213人次。也就是说,今年,我省多类专业兼报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多了。

  对于艺考报名人数的减少,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表示,“考生人数减少主要是因为,我省高考考生人数整体下降,并不能说明艺考降温了。”导致考生人数下降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家长和考生的选择更趋现实和理性。另外,陈大琪表示,相对于如今高达72%的高考录取率,以前部分想走“捷径”的考生,也在调整思路。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