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委员姚明接受上海市政协培训 前国脚孙雯看好

2012年01月09日08: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董韵怡
晨报讯 2012年上海“两会”即将拉开帷幕。根据大会议程,市政协今天下午开始预备会议阶段,上午9点到12点将对新增补的40名委员进行学习培训。新委员名单上,有电视剧编剧王丽萍、刚刚当选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并兼任荣誉大使的姚明。如不出意外,两位文体名人将出现在今天的培训课堂上。

  新委员培训是市政协每年的惯例,3小时“课程”要进行7项议程,包括介绍政协基本情况、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以及利用网络递交书面材料等,其间还有交流发言。

  作为新委员的姚明,无疑是会场焦点之一。姚明球场外的每个角色,如老板、学生、副会长,再到如今的姚委员,都受到极大关注。市政协工作人员表示,姚明对新角色很投入,也很认真。去年年底增补名单通过后,姚明就主动联系政协有关方面,了解提案准备等相关情况。需要新委员填写的表格等,姚明还专门让姚团队的章明基亲自送到政协。今年元旦政协新年音乐会,姚明作为委员第一次亮相。

  在政协媒体《会议手册》上,姚明被安排在第21组(特别邀请人士),职务栏写着“上海体育职业学院篮球队运动员”。

  据姚团队新闻官张弛介绍,姚明讲,在市政协自己是新人,要虚心多学习。同样是运动员出身的政协委员孙雯,今年提案有关发展校园足球,她十分看好姚明,“姚明的阅历、思考和视野不同于一般运动员,除了体育界,在其他相关领域,相信他也会给出独到的见解,他一定能比我做得更好”。

  截至目前,市政协提案办还没收到姚明的提案,委员服务办也没收到姚明的培训请假。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