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市主要街道两侧建或将建雕塑式单便位公厕

2012年01月09日09: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韩天旭 李雅静 宋晓珊

  在城市主要街道两侧建雕塑式单便位公厕,外表要漂亮,使其成为城市的风景。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贺先锋提交了《我国城市公厕建设亟待一场革命》的提案。

  提案内容

  郑州不少主要街道上无一座公厕

  提案说,最近在郑州市主要街道调查发现,除郑东新区有少数公厕建在明处外,各主要街道明面上无一座公厕。这样做看起来很文明,但致使城市背暗地方经常可见尿迹和“地雷”。

  另外,大量住宅小区应运而生,但几百、几千套住宅的小区鲜见公厕,致使小区流动人员不得不随处大小便。

  在快速推进城市化建设的今天,解决城市公厕问题,亟待一场革命。

  提案建议

  城市主要街道两侧建雕塑式单便位公厕

  贺先锋认为,应把城市公厕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最好以政府令等方式强制执行。城市上下水总体规划中应把公厕建设考虑进去,公厕建设由暗处转向明处,在主街道两侧人员聚集处建设公厕。

  贺先锋还建议学习发达国家做法,在城市主要街道两侧建雕塑式单便位公厕。在巴黎、伦敦等城市的大街上,不出300米必有造型各异的“雕塑公厕”。内设一个便位,投币开门,离开自动关闭。

  贺先锋建议,这些公厕可以建在小区花坛边、草坪旁、林带中,外表要漂亮,成为城市的风景;公厕内部要使用科技手段,以现代化方式加以管理;在城市总体规划中要综合安排,并作为重点保障,使公厕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环境卫生事项要明确主管部门,分片包干,并层层落实到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