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河南高速交警出招查客车违法 扫地大妈或是线人

2012年01月09日09:1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邢军

  高速交警为严查客车违法

  路边扫地的大妈

  也可能是交警线人

  河南商报讯(记者 邢军)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省高速交警总队想出了很多招数,甚至连路边扫地的大妈,都可能是交通违法信息员……

  昨日上午10时10分许,省公安厅高速总队一个暗访组身着便衣,坐上郑州发往南阳的豫R33***客车,发现该车超员20%以上。暗访民警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总队路面查处组将该车查处。

  这是省高速交警总队“平安春运”行动中的场景。1月8日,为期40天的2012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河南高速交警推出春运保通新举措,打响全省高速公路“安全出行,平安春运”保卫战。高速总队机关50余名民警、职工着便衣,明察暗访客车交通违法行为。截至昨日下午3时,高速总队便衣人员跟车发现客车超员5起,违法停车上下人21起;同时,全省各个高速交警支(大)队也开展了类似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826起。

  治理高速公路客车违法,省高速交警总队走“群众路线”,鼓励大家举报,一经查实,奖励200元,当日兑现。

  你可能不知道,车上的乘客、路边扫地的环卫工,都可能是交通志愿者、交通违法信息员。

  据悉,高速总队已发展了200余名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志愿者、500余名交通违法信息员。目前,已接到群众有效举报230余次,已发放举报奖金5万余元。

  举报方式如下

  电话:0371-68208110;

  短信:13633719780;

  微博:@河南高速公安。

  电话、短信、微博全天24小时受理举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