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24国道一油罐车漏油12吨 附近村民提桶接汽油

2012年01月09日09:58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俞志村 黄建伟 郑展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 俞志村 通讯员 黄建伟 郑展) 昨天下午2时许,一辆槽罐车经过324国道泉州南安市官桥镇石墩村路段时泄漏,十来名村民纷纷拿着塑料桶去接油,南安市水头消防中队出动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抢险,两个半小时后,险情被排除,保护了石墩村千余名村民的生命安全以及324国道的正常运行。

  水头消防中队有关人员介绍,一辆石井开往福州的槽罐车发生汽油泄漏,槽罐车载了12吨的93汽油,经过官桥镇石墩村时转动轴断裂,压破加油泵,罐体下部出现缺口,大量93汽油泄漏,且压力很大。事故现场所在地的石墩村住有千余名村民,且324国道是连接南安至泉州福州厦门的经济交通枢纽。一旦发生起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官兵立即采取紧急措施,立即组成堵漏小组全面展开堵漏行动。2时40分左右,堵漏小组人员冒着危险靠近槽罐车并利用消防木塞成功实施堵漏,防止汽油大量外泄。为了彻底排除险情,消防人员紧急联系调用另一部槽罐车到场实施倒罐。4时30分左右,在消防官兵的精心保护下,罐内剩余的汽油被安全地转移出来,险情被彻底排除,道路也很快恢复畅通。

  目击者叶先生介绍,槽罐车发生泄漏后,驾驶员先是用衣服去堵塞,但是汽油还是像自来水一样流了出来,附近的十来名村民见状,立即拿着塑料桶去接汽油,随后提着塑料桶跑了。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