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和硕发生5.0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图)

2012年01月09日10:21
来源:天山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1月8日14时20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发生5.0级地震。

  天山网讯(新疆都市报记者周坤报道)1月8日北京时间14时20分、14时26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境内先后发生两次地震,震级分别为里氏5.0级、3.6级,震源深度分别为7公里、8公里,震中均为北纬42.1度,东经87.5度。

  本次地震震中位于库尔勒市东118公里、吐鲁番市西南166公里、乌鲁木齐市南188公里,距和硕县乌什塔拉乡20 公里左右。乌鲁木齐、吐鲁番、库尔勒、和硕等地有感。

  据初步了解,乌什塔拉、曲惠等乡镇震感强烈,有个别房屋发生裂缝,当地政府已组织人员正在了解和调查灾情。截至新疆都市报记者发稿时,目前尚未收到有关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报告。

  地震发生后,自治区地震局立即在应急指挥大厅开展地震应急指挥相关事宜,启动应急指挥系统,并派出工作队赶往震区。自治区地震局、巴州地震局、库尔勒地震台等相关工作人员已奔赴地震现场,协助震区政府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另据自治区地震局台网测定,1月8日早晨7时11分,距离乌鲁木齐约150公里的吐鲁番市发生3.1级地震。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