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对嘉兴爆炸案元凶醇油开刀 5家餐馆被查封

2012年01月09日11:5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良举 李阳阳

  浙江在线01月09日讯 2011年年底,以两条生命为代价的嘉兴餐馆爆炸案,让人们认识了一种所谓的“新能源”:醇油。本报记者调查发现,所谓的醇油不仅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也没有被纳入相关部门的“监管目录”。然而,血的教训并未能引起所有人的重视。昨天,杭州消防部门对外通报,在清剿火患行动中,杭州拱墅消防大队在辖区内发现了30多家私自使用醇油的餐馆,其中5家被临时查封。

  被发现的30多家私自使用醇油的餐馆,都是一些中小型企业,而它们使用醇油的初衷也只有一个:省钱!

  “现在物价这么高,我们都是小本生意,本来利润就不高,能省点就省点,这种醇油比柴油便宜一半。”一位使用醇油的餐厅老板朱先生说。

  经过消防人员的劝导,大多数使用醇油的餐馆都自觉拆除私自改造的醇油灶具,然而仍然有衢州风味馆、口味堂、祥园菜馆、新文苑小吃店和鲜味小吃等5家餐馆坚持拒不整改。考虑到安全隐患,消防部门对这5家餐馆进行了查封,限期对私自改造灶具进行整改。这也是全省首次因使用醇油而被临时查封的案例。消防部门表示,对于拒不整改的小餐馆、小饭店,拱墅区公安消防大队将依据相关法律从重处罚,对于擅自拆除封条的将依法予以拘留。

  消防部门再次提醒,由于醇油本身成分复杂,易发生爆炸燃烧等事故,出于安全考虑应尽可能避免使用。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