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303省道木垒段收费高路况差 引起司机抱怨

2012年01月09日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9日电(记者 陶拴科)“丝绸之路”北道的新疆哈密至木垒S303线,收费过高,路况差,大部分路段出现翻浆,路面顛簸不平,车辙、坑凹太多甚至影响到行车安全,司机抱怨大。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9日电(记者 陶拴科)“丝绸之路”北道的新疆哈密至木垒S303线,收费过高,路况差,大部分路段出现翻浆,路面顛簸不平,车辙、坑凹太多甚至影响到行车安全,司机抱怨大。

  记者近日沿省道S303线巴里坤至木垒进行探访,发现过往的车辆不是太多,以大车、货车居多,该路段由于长期受重车碾压,路面伤痕累累。尤其是萨尔乔克收费站至木垒县路面坑洼不平,不少货车司机表示这里路况甚至不如一些乡镇的公路。

  然而就是这样一条坑坑洼洼的道路,从哈密出发到奇台县设置了两个收费站。“萨尔乔克”收费站,奇台至木垒“双涝坝”收费站。300余公里的省道,最高收费额达275元。

  新疆交通厅网站对上述两个收费站收费标准公布,省道303线萨尔乔克、双涝坝收费站同时于2006年12月1日起收费。该收费站的收费里程为384公里,收费标准:一类车65元;二类车100元;三类车130元;四类车235元;五类车275元。双涝坝收费站位于奇台和木垒两县交界处,收费区间划定为木垒至奇台,收费里程73公里,按照5类车型收费。其中五类车收费65元。

  记者注意到,从哈密出发至巴里坤这段路程整体路况较好,然而,巴里坤至奇台之间约300公里路程十分糟糕,路面裂纹纵横交错,有的地方已掉块起层,路上大坑连小坑,标线不明,车辆行驶缓慢。

  对于这条经营性收费公路,新疆交通主管部门公路收费处负责人表示:“萨尔乔克收费站,收费标准根据新疆发改委批准的价格执行,路况差早有所闻,但是属于交通治超部门来管理。在木垒至巴里坤路段,目前有一个治超点,但目前无法监管”。

  一年四季在这条路上跑车的李师傅告诉记者:“这条路货车多,我们主要是拉矿石,煤炭等,已经跑了十几年了,路不好对车损坏也大,也耗时间,一趟货单趟有时候需要两天时间”。

  记者获悉,S303线主要是煤车多,多数以大型车辆为主,另外也是哈密地区的伊吾县、巴里坤县通往乌鲁木齐的捷径,此路段大半属于荒漠无人烟地带,缺乏管理和养护。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收费公路路况差的问题已成为社会焦点,主要原因是经营者重收费轻养护,另外缺乏必要的监督和处罚手段。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