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总统发恐怖袭击预警 9日天主教活动可能遭袭

2012年01月09日16: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8日警告,恐怖分子可能图谋9日袭击一场天主教传统宗教活动,当局已在首都马尼拉发现多名恐怖嫌疑人。

  阿基诺三世临时召集新闻发布会,经电视直播告诉菲律宾民众,“恐怖分子”9日可能企图破坏在马尼拉举行的黑拿撒勒宗教游行,包括发动炸弹袭击。

  安全部门数月前获得情报,认定“袭击风险增加”,一度考虑取消游行。

  阿基诺说,情报显示,多名袭击嫌疑人进入马尼拉地区,警方正予追捕,以“阻止所有恐怖袭击”。

  内政部长杰西·马纳拉斯塔斯·罗夫雷多没有披露更多信息,只是说6至9名嫌疑人可能参与袭击计划。

  大约84%的菲律宾人信奉天主教。黑拿撒勒是一尊木雕耶稣像,真人大小,据信17世纪由西班牙传教士从墨西哥带至菲律宾。运载这尊雕像的船起火,雕像呈现黑色,因而得名。

  黑拿撒勒游行是菲律宾天主教徒传统宗教活动,从黎明开始,持续至深夜。游行期间,信徒身穿栗色服装,赤脚,抬着雕像,穿过马尼拉街道。大量信徒争相亲吻或触摸雕像。

  大约900万人预计将参加9日的活动。阿基诺说,对恐怖分子而言,这么多民众,构成“非常有吸引力的目标”。

  (新华社今日特稿)

  信徒7日抬着黑拿撒勒的雕像游行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