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批非沪籍人士上海领护照 出入境不必先回老家

2012年01月09日16:5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孙云
首批非沪籍人士今在上海领护照

  本报讯 (记者 孙云) 今天上午9时,家乡在湖北的成先生、裴女士抱着儿子来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领取盼望已久的个人护照和港澳通行证。他们欣喜地发现,一家三口幸运地成为自1月1日起上海开展非沪籍引进人才签发出入境证件试点工作以来,首批领到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非上海沪籍引进人才家庭。

  成先生夫妇2000年从家乡来沪,在中建三局工作,近几年多次萌生出境旅游想法,但因原籍在湖北,抽身乏术,未能办理。他们一直关注有关非沪籍引进人才可在上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报道。2011年12月底,看到上海开展试运行工作的消息后,他们带上6岁的儿子赶紧来到民生路上的市出入境管理局申领。今天,成先生、裴女士专门请了假,抱着儿子一起来领证(见左图记者楼文彪摄)。另据了解,目前已有约450名非沪籍引进人才在沪申领出入境证件,制成后将陆续发放。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