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广深高铁有望延长夜间运行时间 加密高峰列车数

2012年01月09日16: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春运战幕拉开,直击广州主战场,我们连线正在广州南站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郑澍。

  主持人:郑澍,刚刚开通运营的广深高铁,请介绍目前运营情况如何?

  郑澍:记者现在位于广州南站候车大厅。与昨天相比,旅客的人数有所增加,但是对于空旷的大厅而言丝毫不显拥挤。旅客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领下有序地排队验票乘车。

  广深高铁是去年12月底开始运营。根据最近的统计数据,深圳北站党支部书记刘光富介绍,春运首日广深高铁客座率超过80%,搭乘高铁回家成为更多市民的首选。据广铁集团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广深港高铁日均开行36对。深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完善与武广高铁接驳,广深高铁也有望延长夜间运行时间,同时根据旅客出行人数情况,加密在高峰期间的列车开行次数。不过,对于广深高铁是否会实行24小时运行,该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广铁集团统一安排部署。同时,如遇突发客流,铁路部门还将根据情况,临时增加开行对数或组织列车重联运行。

  目前,铁路部门最大限度挖潜扩能,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但铁路运能与春运需求的矛盾依然存在。今日,由于探亲游、返乡流、学生流的叠加,旅客流量大幅增加,春运首日单天南站客流已经逾7万人,据了解,广州方面,武广高铁和广深港高铁票源较为紧张。铁路部门提醒:建议打算乘坐武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出行的旅客,最好合理安排行程,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