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加收迟交工伤生育险滞纳金 按日收万分之五

2012年01月09日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杜燕)从今年1月1日起,本市工伤、生育保险将实现全覆盖。这两个险种均为单位缴费,个人无需缴费。今天,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两项政策调整之后的业务操作细则,规定用人单位须在本月20日之前到社保经办机构为职工办理参保手续,否则将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按照规定,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用人单位应当参加工伤保险,为本单位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市级及各区县国家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规范工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也要参加北京市工伤保险费用社会统筹。

  生育保险的参保范围包括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会计师)事务所、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职工。外地户籍职工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等机构的职工为最新纳入。

  工伤、生育保险均为单位缴费,个人无需缴费。财政部门核拨经费的用人单位,其应缴纳的职工工伤、生育保险费列入部门预算,由用人单位按月缴纳。完

  作者:杜燕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