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上海长途客运春运首日增开27班车 购票排队不长

2012年01月09日18: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建慧
  晚报讯 昨天是春运首日,长途客运南站发送班次1037班,发送旅客2.3万人次,其中加班车27班,主要集中在江西和福建两省,客流相对比较平稳,江西头班加班车实载率100%。从昨天起,长途南站已增开了重庆和成都的加班车,各方向的车票十分充裕,加班运力充足。

  昨天7:56,在上海某工地打工的王老伯和其他44名老乡,乘上了开往江西鄱阳的春运头班加班车,踏上了返乡过年的回家路。这是该方向的春运头班加班车,实载率达到100%。

  在地下候车室,记者看到新增了“待检区域”作为缓冲区,“因为回家过年的旅客行李多、孩子多,为了确保安全,车站增加了保安维持秩序。”南站长途公司客服部经理石薇薇告诉记者,从春运第一天起,市运管处已进驻长途南站设“驻南站办公室”,担负安全监管的责任。此外,徐汇警方南站派出所每天增派4名警力,会同交警和民警开展警民联合大检查,昨天共抽查了103辆运营班车,主查“春运许可证”及安全设施。

  在长途南站售票大厅,购票队伍并不长,每队只有七八名旅客,石经理说,如果出现购票旅客高峰,“阳光岛”服务台将开出应急售票窗口。记者看到,车站已将一层售票大厅的10个售票窗口都改为了发售当天票,而地下售票处的16个售票窗口全部打开发售预售票。

  据了解,西北方向的铁路车票已基本售罄,不少旅客已转向公路,长途客运总站计划投入春运加班车4500班,现在已投入加班车1600多班。 (记者 王建慧)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