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传温岭“领导骑车出行警车开道” 政府微博辟谣

2012年01月09日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州1月9日电(沈溦)就网络微博上盛传“温岭市领导骑自行车上班,警车开道,高音喇叭扰民”之说,9日中午,温岭市政府通过温岭日报官方微博发表公开澄清文字辟谣。

  近日,微博上一条题为“浙江温岭政府领导骑自行车上班,9辆警车鸣笛开道,电视记者随行跟拍,警察高音喇叭呵斥行人让道”的消息引发众多关注,在半天时间里转发1.3万次,很多网友批评当地官员有作秀、耍官威之嫌。

  记者9日就此致电温岭市公安局宣教科科长陈秋高,他表示,当日的活动为温岭市政府举办公共自行车的启动仪式,期间,警方出动警用摩托车仅为启动仪式上的试骑行活动维护秩序,并未出现扰民的状况。同时,他也否认了“保护官员”的说法。

  随后,温岭市宣传部副部长苏黎华告诉记者,为全面解释此次事件的经过,给广大网民以回应,温岭将通过微博的方式给出澄清。

  9日中午,温岭日报官方微博发表了温岭市政府的公开澄清:1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温岭市领导元旦伊始,“骑自行车上班,警车开道,高音喇叭扰民。” 实际情况是:2011年12月31日上午,温岭市在市政中心举行了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180多名市民一起骑上公共自行车绕锦屏公园一圈,用时约20分钟。为保障180多人骑行队伍的安全和有序,进一步扩大公共自行车在温岭市民中的知晓度,有关部门安排了10辆警用摩托车做引导,现场并没有高音喇叭等情况。温岭市委市政府对网民的热心关注和建议表示感谢!今后,温岭将进一步改进宣传引导方式,更好提倡“低碳环保”出行理念。

  苏黎华表示,此次通过微博辟谣的方式回应谣言,主要是为了能以一个平等的姿态对话网友,消除误解。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