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卫生部:去年发生登革热死亡病例36宗

2012年01月10日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1月9日电 马来西亚卫生部9日称,2011年全年该国共发生骨痛热(登革热)病例19884宗,其中36宗死亡病例,较2010年下降73%。

  卫生部指出,2010年马来西亚全国共有46171宗骨痛热病例,其中死亡病例为134宗;2011年,马来西亚共实施灭黑斑蚊行动2190起,比2010年的1625起多565起。这显示社会大众对预防疟疾活动的参与度有所提高。

  卫生部表示,2011年共在全国15个县检测到58个黑斑蚊繁殖地点。其中最严重的两个区域为吉隆坡旧巴生路,以及雪兰莪州乌鲁雪兰莪县蕉赖区。

  卫生部促请社会大众更积极参与大扫除活动,提高家居四周、工作场所、校园的环境清洁,减少黑斑蚊繁殖的场地,为国民及游客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据悉,骨痛热症是马来西亚最严重的传染疾病之一,给该国人民造成极大的健康危害。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