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媒体抨击卡塔尔首相关于阿盟观察团言论

2012年01月10日00: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月9日电(记者郑开君 拱振喜)叙利亚官方的《十月报》9日抨击了前一日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关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赴叙观察团的言论,称其冒犯了叙利亚人民。

  哈马德8日主持了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的阿盟部长级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叙利亚观察团团长达比的工作汇报,并决定继续执行在叙的观察任务。此前有西方媒体质疑阿盟观察团的工作,称其行动在叙政府控制内。哈马德8日承认观察团工作“有误”。一些叙利亚媒体认为其表态实则是在寻求国际力量介入叙利亚危机。

  《十月报》称哈马德过度强调叙政府应为观察团提供便利等要求,并表示,尽管有阻挠阿拉伯世界独自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力量,但叙利亚仍将以合作姿态接纳阿盟观察员,使其圆满完成考察任务。

  同时,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9日报道,叙利亚驻开罗大使兼常驻阿盟代表艾哈迈德在阿盟部长级会后表示,哈马德的言论反映了卡塔尔针对危机有偏见和不公正的立场。

  叙利亚去年3月起陷入持续动荡。上月19日,叙利亚签署允许阿盟向叙派遣观察团的协议。阿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8日,阿盟已向叙利亚派遣了165名观察员。

  作者:郑开君 拱振喜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