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比利时内阁涨工资挨批 报告未提及首相具体年薪

2012年01月10日02:27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比利时新内阁“偷梁换柱”,提高内阁成员年薪8%,而并非先前承诺的降低5%。

  比利时《新闻报》8日报道,去年12月16日内阁会议批准这项调整。按照新标准,副首相的年薪从税前22.4万增加至24.8万欧元(约合28.5万至31.5万美元);各大臣的年薪从22万增至23.8万欧元;国务大臣从21万增至22.7万欧元。

  报道没有提及首相的具体年薪。

  持续541天没有内阁之后,新首相埃利奥·迪吕波领导的新一届内阁去年12月7日宣誓就职。

  如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比利时遭遇债务危机。去年12月16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把比利时的主权信用评级降至AA3,展望为负面。为遏止危机蔓延,比利时先前公布财政紧缩方案,措施之一是内阁成员减薪。

  加薪消息令民众不满。反对党“新佛兰芒联盟”成员本·韦茨说,“其他人节衣缩食时,内阁大臣们中饱私囊”。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