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岭领导宣传骑行警车开道(图)

2012年01月10日02:26
来源:京华时报
网上流传的警车开道图,其后为骑车领导。网络图片
网上流传的警车开道图,其后为骑车领导。网络图片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一张名为“浙江温岭大小领导骑自行车体察民情,9辆警车鸣笛开道”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里摩托警车为数十名骑行者开道。9日,温岭市委宣传部称,承认确有警用摩托车做引导,“为了安全和有序”。

  8日,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浙江温岭市领导“骑自行车上班,9辆警车鸣笛开道,电视记者随行跟拍,警察高音喇叭呵斥行人让道。”从配图里可以看到,几辆警用摩托车列队前行,后面确有一些骑自行车的人,图片上称这些领导是出巡、体察民情。这条微博引发关注,半天时间就转发1.3万次,网友批评当地市领导有作秀、耍官威之嫌。

  9日,温岭市委宣传部回应称,2011年12月31日上午,温岭市在市行政中心举行了公共自行车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与180多名市民一起骑上公共自行车绕锦屏公园一圈,用时约20分钟。”有参加活动者透露,“书记在最前面,紧接着其他市领导。”

  “为保障180多人骑行队伍的安全和有序,进一步扩大公共自行车在温岭市民中的知晓度,有关部门安排了10辆警用摩托车做引导。现场并没有高音喇叭扰民等情况。”回应还对网民的关注和建议表示感谢,称将“进一步改进宣传引导方式,更好倡导"低碳环保"出行理念。”

  但是,温岭市委宣传部的说法遭到部分网友的质疑,“全国每天骑车讨生活的少说也过亿,国家并没为了安全有序配备上亿辆摩托开道。”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