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女孩与白血病男友相濡以沫感动网友(组图)

2012年01月10日02:59
来源:北京晨报
几天来,培宗一直发高烧,身体状态不好的时候,饭菜都是由根秀慢慢喂到他嘴里。

  几天来,培宗一直发高烧,身体状态不好的时候,饭菜都是由根秀慢慢喂到他嘴里。

1月3日,根秀在出租房里做饭。尽管她事事谨慎,当晚还是被房东强制退房。
1月3日,根秀在出租房里做饭。尽管她事事谨慎,当晚还是被房东强制退房。
通过电脑视频,培宗和根秀与远在广东的朋友交谈。
通过电脑视频,培宗和根秀与远在广东的朋友交谈。
培宗与根秀
培宗与根秀

  根秀和培宗原本幸福地生活在福州。在筹备婚礼时,培宗被查出患急性白血病。根秀毅然辞掉工作,陪伴培宗踏上了求医路。

  北京空军总医院,清晨7点半,在病房陪护的丁根秀睁开眼,看见洁白的床单和一张熟悉的脸庞男友柯培宗也醒了。对上班族来说,这是一个休息日,但根秀已没有了休息的概念。

  起身后,根秀打开水,端脸盆,服侍培宗洗漱,像照顾小孩一样给他擦身。半个上午,两人在病房里说话,或沉默相对。每隔一小时,根秀就拿体温计给培宗测体温。10点,报出37.6摄氏度,她放心地笑了。

  因为化疗后免疫力差,培宗前些天烧得厉害。根秀自己也感冒了,心里焦灼:“不敢靠太近,怕传染了病菌。”元旦夜,培宗烧到40度,脸红得像喝醉了酒,根秀忙着揉捏,把冰块敷在他腋窝降温。

  几天悉心照料下来,培宗体温渐降,咳嗽也轻了。和他的精神劲儿比,倒是根秀显得面容消瘦。陪护的每夜,她都处于轻睡眠状态,培宗只要一动,她就会醒。

  微电影

  根秀和培宗这种相濡以沫的真情被拍成了一部时长仅3分48秒的微电影《根秀和培宗》。“柯培宗,26岁,福州一IT公司职员,2011年9月2日,高危型白血病确诊;丁根秀,27岁,离职,与柯培宗在大学相恋至今8年”……电影就这样娓娓道来。而一些细节更是让人潸然泪下:早起忙碌后,根秀出门前站在镜前梳妆打扮,用手机拍下照片发给培宗:“今天又下雨了,我穿成这样好看么?”培宗回复:“一如既往的漂亮。”看了根秀与培宗的故事,许多陌生人送来善款。

  与我同行

  最近,医院安排的营养师列出一份食谱,提醒哪些蔬菜、水果可以多吃或少吃。对比后,根秀发现原来做的菜口味稍重。中午11点多,根秀来到北洼路附近的小菜场,买了半斤排骨和一扎小青菜,回到出租房。自来水刺骨的凉,根秀洗完肉、菜后,放入高压锅和面炖。很快,香气四散开来。这是培宗的午餐。虽然累得手臂发酸,根秀总是笑呵呵的。

  为了鼓励这对恋人,血液科主任王恒湘讲了一组手术成功的案例。2007年夏天,同为23岁、患白血病的山东男孩闫晶波和湖南女孩向海叶,几乎同时在空总接受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两人痊愈后互生好感,并计划今年1月9日结婚。培宗告诉大家,其实他心底一直在喊加油,“烧了七天都挺过来了,我的脑壳烧不坏。”

  原本,根秀好玩微博,几乎每日更新和网友分享音乐。培宗生病后,她发微博少了,但粉丝和好友不停发来“根秀加油”的话。这些鼓舞也传给了培宗,他的微博上,悄悄换上了这条新简介:“患m5白血病,根秀与我同行!”(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李显峰 雷娟丽/文 郝笑天/摄)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