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传南京大学生医保工作经费被打入一酒店账户

2012年01月10日03:29
来源:现代快报

  近日来,有网友在南京一网络论坛上发帖称,为做好大学生医保工作,南京市财政局给市医保中心拨了30万元资金,可没料到这笔本该用于大学生医保工作的专项经费,却被医保中心某官员打给了南京城区的三家酒店。对此,南京市财政局、人社局均表示,对这笔30万元的经费使用情况正在做调查。

  网帖称,南京市医保中心将财政局拨发的30万专项资金打给了城区的三家酒店,并用公款购买了高档酒水。

  根据帖子中三家酒店的名称,快报记者查询得知,三家酒店均为星级酒店。

  在帖子中,该网友认为,这笔专项经费是为南京的大学生医保相关工作使用的,体现了政府对大学生的高度重视和关爱,可为何相关的官员能胆大妄为如此使用?同时,网帖还称,国家三令五申公务消费用“公务”卡阳光消费,为何要一下子全打给饭店,是否存在洗钱获利?希望相关纪检部门追查到底。

  昨日,南京市财政局社保处刘处长对快报记者表示,南京市医保中心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其所有经费来源都依靠财政拨款。2011年11月,根据市政府财政资金的相关安排,市财政局确实给南京市医保中心拨了30万元的大学生医保工作专项资金。这笔资金的性质是大学生医保项目的工作经费,包括用于大学生医保工作的推广费、调研费以及会务费等。

  “这笔专项资金必须用于大学生医保相关的工作经费,虽然允许用于会务和调研,但各项开支必须明确,直接打入酒店是不允许的。”刘处长称,市财政局领导获悉此事后,十分重视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立即让人社局展开调查。如果查实该笔专项资金确如网友所言,直接打入了三家酒店,而且调查后若确实存在违规使用嫌疑,则追究相关人的责任。

  对网帖中所称三家酒店,快报记者一一进行了了解,对方有的表示涉及酒店经营问题,不对外透露;有的表示财务人员不在,无法给出答复。

  南京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大林称,人社局领导也十分重视此事,对该笔费用使用情况做了调查。目前,已有了初步调查结果,但还需要进一步核实后才能给记者答复。

  快报记者 李绍富

  实习生 蔡芳芳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