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欧盟成功发行30年期国债 将救助葡萄牙与爱尔兰

2012年01月10日03: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9日电(记者 崇大海)欧盟委员会9日发布公告说,欧委会当天成功发行了30亿欧元的30年期国债。

  公告说,这些国债是欧委会代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发行的,所得款项将平均分配给葡萄牙与爱尔兰,作为向这两个国家提供财政救助的一部分。

  欧委会说,这些国债的到期时间长达30年,这有助于改善葡萄牙与爱尔兰的偿债持续能力,并有利于这两个国家的经济恢复。

  这批国债将于2042年4月4日到期,票息为3.75%。国债受到市场的欢迎,当天申购的资金超过52亿欧元,基本被欧盟内部的金融机构所购买,其中德国的机构购买了70%的份额,位列第一;英国的机构购买了13%的份额名列第二。若按机构性质划分,81%的份额由保险公司或养老基金收购,银行则购买了18%。

  作者:崇大海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