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易人 预算局局长雅各布上任

2012年01月10日05: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9日电(记者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宣布,白宫办公厅主任威廉·戴利向他递交辞职申请,现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雅各布·卢将接替他的位置。

  奥巴马说,戴利上星期向他提出辞职请求,理由是希望回到故乡芝加哥,与家人共度更多时光。奥巴马说,尽管自己一再挽留,但戴利去意已决。奥巴马说,戴利参与了白宫各项重大决策,他感谢戴利在过去一年中做的各项工作。

  奥巴马说,作为戴利的继任者,卢在经济决策方面的建议对他而言十分宝贵。卢曾在前总统克林顿时期担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在再次进入白宫前,他在国务院担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副手。

  戴利去年1月被奥巴马选中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接替离开白宫竞选芝加哥市长的前白宫办公厅主任拉姆·伊曼纽尔。戴利来自芝加哥政治世家,他的父亲与哥哥都担任过芝加哥市长。他自己则在克林顿政府中担任过商务部长。

  作者:王丰丰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