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盲人兄弟砖窑打工 抚养弃婴15年“感动重庆”

2012年01月10日0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两位“盲人爸爸”和他们的女儿赵丽。1月9日,“盲人爸爸”获选2011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陈超 摄
  图为两位“盲人爸爸”和他们的女儿赵丽。1月9日,“盲人爸爸”获选2011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1月9日电(连肖)两位“盲人爸爸”,一个女儿,这就是一个三口之家。9日晚,重庆“盲人兄弟”赵光富、赵光辉因抚养弃婴15年获选2011年“感动重庆十大人物”。

  赵光富、赵光辉是重庆合川区钓鱼城街道思居村的“盲人兄弟”,现年分别有50岁和42岁。15年前,兄弟俩收养了一个刚满月便被丢弃的女婴,他们为女婴取名赵丽。15年来,兄弟俩到砖窑打工将孩子抚养大。

  “我们每天鸡叫两遍后起床做早饭,鸡叫第三遍就出门去打砖。”赵光富说,他们在收养小赵丽前基本不外出打工,但家里多了一张嘴后,他们不得不到当地一个砖厂去打砖坯。兄弟俩每天只能打出300块砖坯,一块砖坯只有4厘工钱,两人打一天砖坯的工资仅仅1.2元钱。

  为了多挣钱,他们还揽下了运砖坯进窑的活儿。一块成形的砖坯5斤多,他们每次要挑30块,共150斤,挑到300米外的砖窑,然后送下深达6米的窑井。每天,这样沉重而危险的运输,他们要摸索整整50个来回,运砖坯1500块,行程长达30公里。

  靠着这些辛苦钱,他们给孩子买豆奶粉,又摸着开水冲豆奶,再一口口地喂孩子。在两位“盲人爸爸”的艰辛养育下,赵丽终于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姑娘。

  “我要好好学习报答两位爸爸。以后我想带爸爸去长城、故宫,凡是有古老遗址的地方,我都希望带爸爸去一趟。”赵丽这样憧憬以后的生活。

  赵光富却说,小赵丽一直都梦想能找到自己的亲生妈妈,他和自己的弟弟也都非常希望女儿能早日找到亲生父母。“至于回报,我们真的没想过。”赵光富说。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