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遭遇倒客宰客发微博求助 警方解救47名乘客

2012年01月10日08: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红汛 张朝 刘启路

  河南高速交警联合商丘警方对被曝大巴车实施拦截

  证实该车系受苏州黄牛胁迫,接收47名倒车乘客

  记者 李红汛 张朝 实习生 刘启路

  本报讯 “收了车票,上车时还强迫每人交300元,甚至殴打(乘客)……”前天夜晚,网友“Dospy_一瓣阳光”在微博发的一条微博引来上千位网友的关注,纷纷想法拦截这辆车牌为豫G27267的大巴车,解救乘客。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从网上获取信息后,联合商丘市公安部门开查违规车。昨日下午1时50分,该大巴车被商丘警方在广济高速商丘东站拦截。经警方询问确认,47名乘客系被苏州黄牛以2400元钱的价格强行倒到该大巴车上。

  微博求助

  引起河南警方行动

  1月8日深夜11点25分,网友“Dospy_一瓣阳光”发帖称一辆从苏州开往新乡的车牌为豫G27267的大巴车,除车票外还强收乘客300元钱(有的更多),甚至殴打乘客,且多地只送至郑州。 “Dospy_一瓣阳光”还称,“此大巴车明早(9日)途经郑州,我手机可以大致定位,电量尚足,求配合,求解救,求抓人!”

  此微博发出后,博友纷纷表示关注。该微博同时也引起了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和商丘市公安局的密切关注。昨日凌晨3时许,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通知商丘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大队注意拦截该大巴车;商丘市公安局也连夜安排民警并全城通缉该大巴车。

  昨日下午1时50分,豫G27267大巴车在广济高速商丘东站上高速时,被商丘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截获,车上尚有30名乘客。

  民警追查

  确认大巴车受黄牛胁迫

  与此同时,该车车主张先生也及时注册了微博账号“小小张师傅”,发微博大倒苦水:“我的车绝不是黑车,我的司机也绝不会打人和加收任何费用……目前我本人正积极配合警方查出真相。”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与赶往商丘调查的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民警史瑞杰联系上,并了解了民警调查的情况。

  经民警对豫G27267大巴车司机调查,司机称1月8日上午,该车将一批游客送往苏州后准备返回,当车行驶到苏州开发区站时,突然被两辆客车前后堵住,客车上下来几名男子,强令大巴车司机接收47名来自河南、江苏徐州等地的乘客。大巴车司机不愿意,立刻受到这些男子的恐吓,并威胁不能报警。随后,几名男子扔给大巴车司机2400元钱,算是47名被倒乘客的费用。大巴车返回河南途中,有17名乘客下车。

  民警在大巴车上找到网友“Dospy_一瓣阳光”。“Dospy_一瓣阳光”姓郑,新乡延津人,系在苏州求学的大二学生。据他讲,强收乘客钱并殴打乘客的不是大巴车司机。“原以为那伙人和大巴车是一伙的,就发出了求助微博,想不到错怪了大巴车司机。”在确认豫G27267大巴车受胁迫运客情况后,商丘市公安局高速交警大队七中队派车将车上6名商丘籍乘客转送商丘火车站,并护送大巴车返回新乡。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