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去年13个省份先后取消部分公路收费项目

2012年01月10日08: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贾玥) “截至2011年11月,所有省区市均按规定公布了本行政区收费公路调查摸底结果,先后有13个省取消了部分收费项目,撤消了一批收费站点,降低了部分路段的收费标准。目前,这项工作仍在深入进行中。”国务院纠风办负责人近日在谈到2011年纠风工作中指出,据统计,全国共查处公路“三乱”问题1303个,责任追究1734人。

  近年来,群众对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违法违规征地拆迁、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不到位和保障性住房建设中不正之风等问题反映强烈。2011年初,国务院纠风办针对这些问题部署开展了专项治理。纠风办负责人介绍,2011年全国共清理和规范各种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项目6763个,涉及资金约44亿元。其中,保留4214个,撤销2549个,总撤销率为37.7%,节约资金12.2亿元。

  2011年,纠风办还会同有关部门对2011年发生的11起强拆致人伤亡案件进行了调查,给予57人党纪政纪处分和问责处理,31人涉嫌犯罪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并将其中6起案件在全国进行了通报。会同国土资源部、农业部等部门直接查处了河北香河、河南新密、黑龙江庆安3起强制拆迁事件,督办了陕西安康暴力强拆等11起案件,追究了相关责任人责任,并督促有关地方认真整改问题。据统计,全国共查处违法违规强制征地拆迁问题1480个,责任追究509人。

  在防范和纠正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置等环节的不正之风工作方面,纠风办在2011年先后对内蒙古包头棚户区改造中房屋质量问题、青海湟中县拆迁安置房建筑质量问题、陕西商洛市廉租房建设“缩水”问题、安徽太湖安置房工程质量问题等案件进行了督办。各级纠风办参与保障性住房检查项目2.6万多个(次),查处违法违纪问题307个,对贯彻执行国家调控政策不到位的城市人民政府负责人约谈260人次。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